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

心念轉了,事情就轉了~


放鬆,也是功課

下班了,心情依然沈重又複雜;回到家,把家事匆忙打理一下,衝去上課的路上,還被警察攔下來賞了張罰單~
這次的瑜珈課,在五味雜陳的際遇裏,勉強遲到展開!
 
經過調息,心情慢慢沈穩下來,嘗試著在同學比鄰的環境裏,看示範、搭配呼吸、放鬆/收緊,拉筋動作。
很為自己高興的是,沈定緩慢的,完成了側身單腳、看來很不容易的平衡動作(就是那位同學示範的,看的時候,覺得好難啊!)
但隨著時間過去,到最後的平躺放鬆時,原本暫時被我「放下」的公事、家事...,彷彿沈寂多時按耐不住,念頭雜念全又一湧而上,讓我亂了陣腳,很勉強的,結束了課程。

謝謝老師在課後,特別來關心  ^^
自己體會很深的則是,凡夫雜念紛飛,被「忙.茫.盲」掩蓋的時候,要「放空、放鬆」反而不容易啊
謝謝老師的關心,課前的時間管理,是下一次的功課,為了健康,要調整好心緒,讓心平安~

練習身心合一的學員105.6.28

老師回覆:
感謝肺腑之言,要坦然的面對自己內心是很不容易的,我們經常忽視,只看他人,老師覺得您很好,透過不斷的觀照,我們會愈來愈清楚自己的起心動念,以及身體到種種感受,進而與所有的感受和平自在的共處,所有一切,本來就是自我內心的創造。
老實說,我昨天課後想著您的事,早上醒來想了一下,^^正念不容易,持續地,有意識地練習當下的覺察,覺知,內心就會愈來愈有力。namaste!!學習的路上我們相伴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