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

【動中靜】


瑜珈是一個很特別的運動。
每一個動作都需要在專注聽著老師的引導中去完成,為了讓自己專注,就需要靜下心來,不要有任何雜念生出,否則,就無法去感受身體的變化。
「身體動,心要靜」,這是我喜歡瑜珈很重要的原因,我也一直將這「動中靜」的和諧運用在生活、工作中。
之所以可以讓我做到「動中靜」的一個重要元素,就是「呼吸」!
老師在帶領每一個動作時,都會很清楚告訴我們何時呼、何時吸,就在一呼一吸間將心靜下來;只是,我是屬於「英雄氣短」型的,無法每次都配合上老師的呼吸指令,便依著自己可以的長度來完成囉!
很感念明蓁老師的因材施教,讓我在瑜珈課程中有著很多的收穫!


雅甯誠摯合十 2016.9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