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◆哪十種人的免疫力最差

【哪十種人的免疫力最差,教你應該如何改善】

1、交際圈子太狹窄。友誼是增強免疫力的一味“良藥”。研究證實,一個人結交的朋友越少,身體越易生病,甚至壽命也大受影響。研究人員發現,朋友數目超過6個的人抵抗感冒病毒的能力提高4倍。


2、平日欠下“睡眠債”。經常剋扣睡眠時間會讓身體產生的免疫細胞數量銳減。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,相對於每天睡78小時的人,每天只睡4小時的人,血液裡的流感抗體只有前者的50%

3、凡事老往壞處想。研究發現,當悲觀者積極看待生活中的不幸時,他們的身體狀況得到顯著改善。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,預測整個學期學習過程的學生,體內的免疫數量增多。

4、有話憋在肚子裡。研究發現,喜歡探討問題的夫妻,血壓、心率會降低,而和免疫相關的白細胞數量會升高,這和適度鍛煉的好處差不多。

5、頂著重壓過日子。人在喪偶後的一年內最容易生病,同樣,一份讓你內心不得安寧的工作也會對免疫力造成深深的傷害。騎自行車遠行、參加瑜伽課程、自己學著做美食都是減壓的好辦法。

6、隨身物品不齊備。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的呼吸內科教授尼爾·沙科特說,簽字時才發現自己的口袋裡沒有揣鋼筆,而朝別人借,或使用公共物品,卻給病毒提供了傳播機會。

7、外出常以車代步。有車一族越來越多,大約25%的人已經丟掉了走路的習慣。研究發現,整天開車到處走的人比喜歡走路的人,生病的時間長2倍。專家稱,每天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(如快走),免疫系統的工作效率更高。

8、朋友是個大煙鬼。僅僅自己戒菸還不夠。統計表明,美國每年有3000名非吸煙人員死於肺癌,30萬兒童患呼吸道感染,二手煙對健康的影響毋須多言。

9、過分依賴抗生素。一出現感冒症狀就服用抗生素只會讓病毒產生抗藥性,導致更嚴重的感染。

10、不容易被逗笑。幹嗎總是緊繃著臉悶悶不樂呢?加利福尼亞洛馬琳達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,大笑能減少壓力荷爾蒙的分泌,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。午休時間看段搞笑視頻、分享朋友轉發的笑話或漫畫都是獲得快樂的方法。


資料來源:生活健康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