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

◆動中靜的體會

明蓁老師:
昨晚上課,正好遇到遊街活動,喧鬧的音樂聲大約有15分鐘之久吧?(沒看時鐘,只是憑判斷)
在非常喧鬧的音樂聲中,老師的口令聲卻顯得更加清楚,這是因為「我想認真做瑜珈」,所以,我會更加專注聽著老師的口令聲,即使窗外的音樂真的很吵很吵(我很不喜歡那種電音音樂),我還是可以清楚聽到老師的聲音。

感恩有此因緣,能夠體會「動中靜」的境界,藉由這樣的經驗,更加驗證「專注、用心當下」的益處。
昨晚,最後階段使用長枕當輔具的第一個動作,老師要我們把一腳跨到枕邊,慢慢走到長枕的前方,在做完動作後,要我們把腳再慢慢走回長枕後方,老師您說:「不管多狼狽,只要把腳走回原位就好。」這句話,讓我覺得好好笑、卻又好受用啊!因為,我常常有好幾個動作,都是在「不管多狼狽」下完成的喔!老師應該也是在教我們「不要管過程如何,但要去做,結果只要不差太多,都是很好的經驗」吧?
即使是做瑜珈運動,除了可以讓身體健康外,我覺得有更多的細細道理、涵義在其中,我很珍惜每周一次的運動學習時光!
感恩老師的認真教學喔!

雅甯合十103.7.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