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

◆教學中成長

我,總覺得自己很不足,充滿了求知慾,這個想學、那個也想學,希望在教學的過程中能給予更多。
一晃眼教學已8年,每次的教課都像是第一堂課那樣的謹慎,課前準備、暖身、備課、空調、音樂、輔具,重覆的動作,每天上演好幾回也不倦怠,因為我太愛瑜珈,我熱愛我的工作。

一個課程中老師最大的欣慰,是看到學生求知的渴望與下課後身心滿足的笑容,這足以融化所有上課的辛勞。
雖然備課完整,但總是無按照預定的計劃課表上課,每天來的學生都不同,身體狀況也不同,新同學舊同學都有,我必須臨場修改。雖然看起來是簡單無奇的動作,但內在卻蘊含著很深的練習空間!

每一位同學都是獨特的,有18位同學就有18種狀況,一種體位法,有好多的狀況會發生,例如:扭轉練習,有人腰痠、有人肩膀酸、有人胸口痛;還有後彎練習,也是我最顧慮的動作,有人頭暈、有人腰痛、有人爬不起來…等等。
我感謝同學們在動作裡的覺察,甚至與我分享,我受惠,我學習。
這兩週膝蓋酸軟無力,這是我未學習瑜珈前的慣性姿勢,還有未遇到對的老師,導致練習傷害,傷害已經造成,我不抱怨,我接受,因為我更加知道學員的痛。
身體的狀態會引響教學,我檢討上週的勉強,拼命教學忘了愛自己;這週,我有修改教學內容,讓我膝蓋不受影響,也不會影響學員的學習喔!!
 (其實遲到,也會讓老師分心,期待有好的教學品質,也請尊重老師喔! ^ ^)

謝謝我最可愛的學生們支持!


搭配酵素飲,我要來編寫拜日式講義了~美好的一天~祝福大家~